大外二部举行“课程思政”公开观摩课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


为了贯彻党的十二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响应学校学院在“每一门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的号召,大外二部开展了“课程思政”公开教学展示活动。

11月1日上午第三节,在本部教一305教室,余卉老师聚焦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学习,开始讲解大学英语基础篇第三单元的话题“Cultural Links”。余卉老师通过一个短片展示了世界各地的汉语学习者对汉语的热衷和对中国文化的喜爱,接着就不同文化间的交流和学习展开讨论,让学生了解不同文化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有助于促进宽容与和谐,减少冲突,最终保持文明或文化多样性,随后引出文化包含的丰富内涵,其中社会习俗就是本单元需要学习的内容,从而引出本单元的学习目标。师生热烈互动,气氛活跃,交流孕育融合,融合产生进步,将语言学习和思政元素进行了有机的融合,获得了学生和在场老师的一直好评。

此次思政观摩教学活动,对大学基础英语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学院督导组成员,以及二部部分教师走进示范课堂观摩学习和指导。外国语学院院长曹瑞斓亲临课堂,为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精准把脉。(撰稿:万丽芳 审核:黄宇弦、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