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巡听旁听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12              浏览:

 

11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党委巡听旁听工作组第六组组长水恒福,组员杜中德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科级干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宇弦主持。

黄宇弦传达学习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瑞斓领学了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陈庆林领学了二十大会议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会上黄宇弦代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汇报了学习总体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奋斗方向和根本遵循,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当好中国文化传播者和传播人才培养者,培养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更好传播中华文化,善于开展经济社会建设和全球治理的科技人才。

水恒福对此次学习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集中学习准备充分,交流研讨体现了学做结合,并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第五大部分内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二十大精神宣讲。他说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就更加突出了科教兴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教育、科技、人才三者协同发力、整体联动,才能全面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体现了党对教育、科技、人才相互作用规律,以及它们与高质量发展之间相互作用规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科学的把握。我们作为高校的一员,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真正感受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此我们必须心怀国之大者,深刻理解“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也必须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学科建设是龙头,根本是为人才培养服务。外国语学院也要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通过与学校的特色优势相结合,做出学科特色品牌,从而培养出更多有特色、受欢迎的高质量人才。

会后,校党委巡听旁听工作组查阅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台账资料,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和指导。

(撰稿:江俊丽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