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


9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佳山校区教一401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辅导报告会,特邀省委讲师团青年宣讲名师、合肥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明教授线上为我院教职工宣讲辅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瑞斓主持。

吕明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说明,结合7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学习内容,重点从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和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出发,阐述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我们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的理解认识,在新时代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们加深对中国之治的理解认识,准确把握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密码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们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理的理解认识,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具体分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编辑思路的5大特色和14个“常规性专题”、3个“强化性”专题、4个“时代性”专题的框架逻辑结构,让我院教职工全面系统地了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意义与学习思路。

曹瑞斓最后总结讲话并强调,作为全面推进三进教学工作的重要举措,我院全体教职工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发行后的第一个学期伊始就得到了省委宣讲专家吕明教授的及时指导,为我们梳理了学习思路和方向,进一步明确了我们要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担起使命,把体会、感悟融入到学习、教学、科研中来,为教师自己、系部、学院更高质量的发展做好积累,为学校、国家培养堪当大任的优秀人才,奋进新征程,以学习的姿态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江俊丽 审核:曹瑞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