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基层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三次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

 

5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基层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三次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黄宇弦主持会议。

黄宇弦传达了学校党建“双创”工作论坛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情况,就“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党支部“五化”建设等和大家进行了充分研讨,希望各党支部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充分征求支部党员意见,认真总结,凝练支部工作,形成特色成果。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瑞斓,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陈庆林分别结合近期“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申报情况和近期校纪委工作会议精神梳理了学院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思路,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院教师动起来,在教书育人、进行科研的同时不断反思总结、凝练成果。

学院党委秘书江俊丽就提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质量、党支部会议记录规范和提升基层党建档案管理水平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三会一课” 要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要求达到一定的学时与频率要求,会议记录要规范,会议材料和党建材料档案要及时分类整理管理等。   (撰稿:江俊丽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