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基层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展第二次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


5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基层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二次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

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黄宇弦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陈庆林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及《决议》形成有关情况的说明,突出了《决议》形成的历史背景、现实依据、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义。

陈庆林还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通过新旧《条例》对照,解读了新《条例》的时代特征,强调了新《条例》关于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应当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保证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任务完成,切实发挥院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人员表示,不断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能增强我们的历史自信,增强团结统一,指导我们的行动,引领我们向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撰稿:江俊丽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