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交流暨优秀案例评选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

 

5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交流暨优秀案例评选会,学院课程思政领导小组成员、所有承担语言学方向课程教师以及感兴趣的老师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黄宇弦主持会议。

会上,阮玉慧、高红云、马广利、蒯振华、张靖和陈琳等六位教师分别从自己负责的课程目标、内容、措施、效果评估等具体环节中如何融入思政元素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分享了阶段性教学反思与总结。与会人员表示很受教育和启发,课程思政已经形成了广泛共识,大家都在积极践行不断创新课程思政的方式、方法和载体,已经取得了一批优秀成果。通过相互学习、共同努力,一定会产出更多的更优秀的成果。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瑞斓总结讲话指出,从大家今天分享的内容来看,我们的教师敢想、敢闯,教师创新是学生创新的源泉,为大家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课程思政,我们要继续想起来、动起来、结队起来、总结起来,把我们的特色、成效和未来的高质量发展体现出来,同时把课程思政成果以不同的形式呈现出来,落实到教学、教材、论文撰写和发表,以及项目申报与建设和成果奖申报等工作中。

会上,学院课程思政领导小组成员还对学院课程思政典型案例进行了评选与排序。

(撰稿:江俊丽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