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

 

4月27日下午,外语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外语系党支部书记马广利主持,外语系全体党员教师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瑞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前,外语系党支部作了充分准备。会上,党支部书记马广利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关于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实施方案》《关于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两份文件,明确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具体流程和要求。马广利向全体支部党员汇报了2021年度外语系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

接着,支部书记带头、支委成员、全体党员按照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大家都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要求,主动查摆自身的缺点与不足,敢于正视缺点与不足,勇于接受别人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能够客观地立足本职岗位与实际情况剖析自身问题,认真听取别人的意见,及时开展对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评议时均能有针对性地点出不足,相对集中反映出的问题包括: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没有能够融会贯通;对于工作的压力有畏难情绪,主动担当有待提高;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不到位等问题。两个多小时的会议,党员们本着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共同推动专业建设、促进学校发展的目标,通过认真自评和客观互评,直击问题,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举措。随后由支部全体党员民主评议测评并无记名投票。

民主评议后,马广利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提出:通过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们能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增进了团结,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达到了交流思想、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这次组织生活会取得了既定的成效。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方向,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外语系党支部的凝聚力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撰稿:唐侃 审核:马广利 江俊丽 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