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专题研究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

 

4月1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线上会议专题研究学生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和党委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宇弦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陈庆林就学院今年学生就业工作形势作了分析,突出学生就业是学院目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并根据学校考核体系标准制定了《外国语学院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学生就业工作目标与组织领导的构成,阐述了四方面的工作措施:一是加强教育领导,提升毕业生素质能力;二是做好管理服务,提高就业工作效能;三是实行多方联动,推进就业工作全员化;四是做好困难帮扶,引导学生就业。同时从培训教师指导能力等其他方面提出了促进学生就业的设想。

学院团委书记张美玲就学院第17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工作作了介绍,指出本批成员是按照相关文件精神通知、个人申请、会议竞聘的流程,以成绩优秀、政治觉悟高的标准进行了筛选得出的结果。

黄宇弦总结讲话指出,学生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一项工作,要摸清楚学生情况,调动学生积极性,多层次、多方位努力,并调动全院教师积极性,突出我们的专业优势,很好地把我们的学生宣传、推送出去。学生团委和学生会人员是学生管理的骨干力量,对他们要从工作能力和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培训,让他们尽快成长,为学院学生工作作出更多的贡献。

(撰稿:江俊丽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