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

 

3月29日至30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线上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与研讨交流的形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与研讨交流。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意见》,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黄宇弦要求大家自己在网上认真自学,学习完后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选取一个方面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想。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陈庆林和学院副院长戴拥军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进行了研讨,表示学习这篇文章让自己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要意义、全面依法治国的作用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有了更深刻认识。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如何完成社会转型的法律治理、如何实现法治自身的现代化,是何等重要和迫切的大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发展,离不开法治所发挥的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所以我们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忠实信仰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捍卫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模范践行者。

学院副院长陈琳就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效转化为教育发展导向、政策举措和工作方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发展为己任,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一切都得益于正确思想的指导和引领。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转变观念、守正创新,在推进外国语学院和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道路上不懈努力。

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张美玲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了感想,认为年轻干部要胜任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是指导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关键是要虚心用心,甘当“小学生”,不懂就问、不耻下问,切忌主观臆断、不懂装懂。

其他与会人员也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认为学习能丰富自己的政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在这特殊的疫情期间会自觉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坚决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不给学院、学校和国家添麻烦。

(撰稿:江俊丽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