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理论集中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

 

2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理论集中学习(扩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黄宇弦主持会议。

黄宇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强调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我们要联系实际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更加扎实地落实到各方面工作中。

黄宇弦传达学习了学校2022年寒假工作研讨会精神,强调了新的一年大家要鼓起改革的勇气,凝聚合力、攻坚克难,切实贯彻落实学习研讨会精神,紧盯党建和事业发展考核的重要指标,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宇弦还传达了学校关于给予某同志通报批评的决定,希望学院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系部主任传达到每位教师,给大家提醒,防止类似的事情发生。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陈庆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强调要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理论修养,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

(撰稿:江俊丽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