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

 

1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黄宇弦主持会议。

黄宇弦领学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0二二年新年贺词,并谈了自己的体会,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年的新年贺词较以往更朴实、更亲切,温暖人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道出共产党员的行动方向。同时,认为贺词行文结构也是典范,时空交接清晰,大事突出等,从“国家盘点”中触摸生活的温度,于字里行间找寻奋斗的身影,在温暖的话语里获得心灵鼓舞。与会人员也表示习主席今年的新年贺词振奋人心,对自己是莫大的鼓舞。

黄宇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宇弦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总纲和第一章“党员”部分内容,希望大家进一步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按《中国共产党章程》做好支部工作。同时传达领学了《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及《警示教育案例选编》部分内容,特别是安徽省高校教师相关案例,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作为老师,该在哪方面要努力,在哪方面要警醒,为老师指明了行动方向。

在今天学习会前的党委会上,黄宇弦还领学了《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加强外语院校建设和外语人才培养工作的通知》,结合学习,分析了学院面临的发展机遇,号召大家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黄宇弦还传达学习了学校《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中层干部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精神,并对学院民主生活会作了具体的布置安排。

(撰稿:江俊丽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