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校企合作中的互联网信息化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


2022年5月18日,外国语学院在线上举办了“校企合作中的互联网信息化建设”交流会,特邀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创始人、博士生导师柴明颎教授指导我院在校企合作,瑞科翻译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服务委员会委员左仁君先生参加会议并介绍公司正在研发的线上翻译实习实践平台。外国语学院院长曹瑞斓、副院长戴拥军、学院翻译专业硕士培养指导委员会主任戴俊霞、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高红云和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曹瑞斓主持。

柴明颎教授根据本次主题交流,对我院和瑞科翻译的校企合作以及翻译实习线上平台建设给予了深入指导,对未来校企深度合作提升翻译人才培养成效提出专家意见和建议。左仁君分享了校企合作信息化翻译实习服务平台的理念和功能,从企业的视角详细分析了高校MTI人才培养现状,翻译实习线上平台的服务与技术,以及校企合作的未来预期。曹瑞斓院长在交流会上对柴明颎教授的高端指导和左仁君带领开展的线上实习平台开发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在未来的翻译人才培养中秉持校企合作的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讲好中国故事,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在互动环节,我院参会教师和MTI在读学生对校企合作,特别是翻译实习线上平台畅谈了思考和建议。本次线上专家指导和校企交流期间气氛活跃,师生受益良多。(撰稿:沈小丰、叶爱芳;审核:戴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