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建院15周年学术加油站第三次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


为了让更多老师和同学体验到科研的乐趣,丰富学院的科研氛围,2021年11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如期举办了学院建院15周年学术加油站第三次活动。

首先,在外国语学院院长曹瑞斓教授主持下,戴拥军副教授就自己主持的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法律形象建构下的法家思想对外译介研究”作了简要汇报,受邀专家——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董晓波教授和西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熊德米教授分别在线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若干建设性指导意见。

活动第二个环节分别由董晓波教授和熊德米教授做专题讲座。董晓波教授以“中国法律形象:西方法治话语中的‘他者’”为题,深入阐述了中国法律形象构建过程中,从“他塑”转向“自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熊德米教授则以“《大清律例》法律术语翻译批评概说”为题,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国家社科项目成果“《大清律例》英译批评研究”的部分精彩内容。

本次活动也受到国内其他高校老师和同学的强烈关注,除本院师生外,线上超过2000多人次参与,不仅让老师和同学们受到了一场学术洗礼,还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撰稿:叶爱芳 审稿:曹瑞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