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隽英语课外辅导班讲座(六)

发布时间:2021-03-21              浏览:

主题:CiteSpace软件运用与研究热点科学计量分析

主讲人:朱思雅

时间:2021年3月23日(周二)12:00-13:30

地点:佳山校区教一610

对象: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以及感兴趣的学院师生

主讲人:朱思雅

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MTI研究生,持有专八、三级笔译证书,荣获马鞍山市2020年“翻译之家”翻译大赛一等奖、全国英语翻译大赛省级一等奖、安徽省第一届翻译(笔译)大赛汉译英优秀奖等。

讲座内容:

运用文献计量学软件CiteSpace将文献之间的关系以科学知识图谱的方式展现出来,做到“一图展春秋,一览无余;一图胜万言,一目了然”。本次讲座采用工作坊形式,当场学习下载安装CiteSpace软件,学习软件运用方法,包括分析CNKI的数据准备、制作关键词共现图谱、时间线图谱&时间区图谱、突发词探测等内容。以期清楚他人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思路,取其精华,做到“知彼”,同时明晰自己需要研究的问题,做到“知己”,有效提升文献综述质量和呈现力。

补充说明:建议听众提前下载Java(注意系统类型”是32位操作系统还是64位操作系统)。讲座时自带手提,现场提供CiteSpace软件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