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肖维青教授来我校指导外语类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

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指导意见,响应学校“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号召,7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特邀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肖维青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题为“外语类课程思政经验谈”的专题报告。外国语学院院长曹瑞斓、党委书记黄宇弦、副院长陈琳、全院教师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曹瑞斓主持。

肖维青介绍了如何开展外语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内涵,分析目前课程思政教案中存在的问题,分享了她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宝贵经验。报告会后,肖教授还积极回答了我院部分外语类课程教师的提问。

曹瑞斓感谢肖教授热情分享课程思政工作经验,她表示肖教授的报告对我校外语类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有很大的启发,给我院教师,特别是外语课程授课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

肖维青,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翻译系主任,《普通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指南》主要执笔人之一,2010-2011年度中美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学者,入选2012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上海翻译家协会理事,中广联影视译制与传播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翻译委员会委员,上海高校课程思政特色改革领航团队负责人,并参与国家精品在线开发课程建设。曾赴美国、英国、新西兰访学深造。

撰稿:叶爱芳;审核:曹瑞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