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公开观摩课总结暨课程思政项目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

 

6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佳山校区教一208室举办公开观摩课总结暨课程思政项目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瑞斓教授,副院长陈琳教授,学院本学期开设公开观摩课的教师,省校两级课程思政在研项目负责人,系部中层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曹瑞斓主持。

会上,本学期开设课程思政观摩课的教师分别从课程总体方案设计、课程思政点在教学过程中的融入、课后任务的布置以及学生反馈等方面详细介绍自己本学期开设的课程思政观摩课的具体情况。随后学院省校两级课程思政在研项目负责人汇报了自己所负责课程思政项目的进展情况与特色做法,与会人员就课程思政项目的建设分享经验,大家积极地相互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曹院长对本次观摩课总结暨课程思政项目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老师们在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项目建设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她也要求大家在课程教学的过程中要统一内容、统一进度、统一要求,注重对学生专业知识与素养的培养。要深刻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坚持课程思政与课程内容同向同行,坚持课程思政隐性为主,显性为辅,润物细无声地将课程思政的内涵融入到课程教学的全过程,培养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为我国建设智造强国,提升国家软实力和硬实力做出贡献。(撰稿:唐侃;审核:曹瑞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