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科科研工作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

 

 

10月15日下午,学院在教一407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科科研研讨会,院领导、全体教授、副教授、博士、在读博士以及省级及以上在研项目主持人参加了调研。院长曹瑞斓主持调研会。

曹瑞斓说明本次调研会一方面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深入教师,了解教师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学院推进重点工作的需要。她指出,学院学科科研工作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谋发展,推进我院学科建设,促进科研成果产出。与会教师们表示,最近几年学院在科研工作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从组建学科团队,聚焦学科方向到各种平台搭建,教师们受益不少。但也存在一些困难,比如我们学院教师主要承担学校公共基础课的教学,教学任务重,同时副高以上教师年龄偏大,女教师多等,造成科研精力不足,力不从心。希望学院引导教师找准教学与科研结合的切入点,争取灵活安排课程教学,加大对年轻教师的培养,引进优秀人才。

通过本次调研会,我院教师更深入地认识了学院学科建设的迫切需要和科研产出的严峻挑战,学院对教师的科研发展诉求和困难也有了更直接的了解。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尽全力帮助教师加大科研投入和成果产出,希望大家保持发展的眼光和动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站位,立足现实,发挥主观能动性,互帮互助,共同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和科研建设与发展努力。

(撰稿:江俊丽 审核:曹瑞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