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安徽工业大学ESI学科论文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

安工大〔201853


关于印发《安徽工业大学ESI学科

论文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院(部),行政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根据学校发展需要,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现将《安徽工业大学ESI学科论文奖励办法(试行)》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安徽工业大学

2018524

   


安徽工业大学ESI学科论文奖励办法(试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推进学科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完善以学术成果质量、影响力与贡献度为导向的科研评价体系,根据ESI有关学术水平、学术影响、学术质量等分析评价指标,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奖励对象为学校在职员工,以及签有聘用协议且在协议有效期内的兼职校聘人员。实施奖励时已调离或因其他原因离职的人员不予奖励。

第二章  奖励范围与标准

第三条  ESI学科排名、ESI学科全球论文影响力基准值(Baselines)、ESI学科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热点论文(Hot Papers)等以美国科技信息所(ISI)的数据为准。热点论文指某一ESI学科最近两年发表的、被引用次数进入前0.1%的论文。高被引论文是指将同一年同一个ESI学科发表论文的被引次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列,排在前1%的论文。

第四条 ESI高水平论文奖励。以学校为第一作者单位、通讯作者单位、第一作者单位且通讯作者单位的热点论文,每篇奖励60000元。以学校为第一作者单位、通讯作者单位、第一作者单位且通讯作者单位的高被引论文,每篇奖励20000元。

第五条  ESI学科论文引用奖励。为鼓励学科交叉与学术合作,对学校为第一作者单位发表论文引用(ESI统计有效期内)给予一定金额奖励。对于所属学科与ESI排名前1%学科贴近度达到80%以上的论文,每新增1次引用奖励200元,其他ESI学科论文每新增1次引用奖励100元,每篇论文引用奖励金额不超过10000元。

第六条 ESI学科论文按就高原则奖励,不重复奖励。如ESI高被引奖励论文成为热点论文,可申请奖补差额。同一论文在不同周期内的引用奖励有增长的,可以申请奖补差额。

第三章  成果认定与程序

第七条  学校依据ESI统计结果每年1-2月对ESI学科论文及引用进行奖励,学校图书馆出具奖励论文引用检索证明材料。

第八条  ESI学科论文奖励由责任作者按学术贡献大小分配。如我校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学校为第一完成单位,其指导教师为奖励分配的责任作者。

第九条  科研奖励工作接受全校师生员工的监督,任何单位或个人对拟奖励的论文等持有异议的,可书面实名形式向校学术委员会提出,并提供证明材料。

第十条  经校学术委员会认定存在学术不端的论文不予奖励,并按照校学术道德规范及管理暂行办法作相应处理。


第四章  附则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201811日起生效,奖励每年实施一次。所需经费在学校年度预算中单独列支。本办法中的所有奖励金额为税前金额,获奖者收入所得税由个人承担。

第十二条  本办法由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图书馆负责解释。


安徽工业大学办公室                201852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