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接收推免生攻读研究生章程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


为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推免生工作管理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一、推免方式

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指符合条件的招生单位在规定的专业范围内,选拔具有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取得硕士生入学资格的招生方式。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其本科就读学校的推荐免试指标,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最终推免生资格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推荐高校公示及“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推免生无效。

2. 考生应于录取当年入学前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

三、接收专业、人数及学制

我院2023年共接收5名推免生攻读硕士研究生,其中翻译(MTI)专业2名,学制3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名,学制2年;商务英语研究专业2名(挂靠商学院应用经济学学科下),学制3年。详见《安徽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四、申请与选拔考核程序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2023年我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基本程序如下:

1.考生填报专业志愿。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确定拟申请的我院专业后,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tm)填报专业志愿;

2.学院发出复试通知。学院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申请我院的推免生发出复试通知。推免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应尽快确认是否同意复试。

3.考生参加复试。同意参加我院复试的申请人,学院通知其复试的具体安排(复试时间暂定于10月上旬,具体时间以学院安排和通知为准)。

考生在复试报到时需交验以下书面材料:

(1)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原件,留存复印件,身份证要求正反复印,学生证复印件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教育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4)其他有关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英语四级、八级考试成绩单,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原件及复印件。

4.办理拟录取手续。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并确定拟录取名单。拟被录取者在“推免服务系统”按要求及时接受待录取通知。

5.省招办审核与公示。

有关具体要求请关注我校网页(http://graduate.ahut.edu.cn/zsxxw.htm)

五、学费

根据国家和省相关政策,全日制翻译和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学费标准为11000元/年.生,商务英语研究专业(学术型)的学费标准为8000元/年.生。具体各学科专业学费标准详见《安徽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我校将在复试结束后对拟录取的推免生公示,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不予录取。

2、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录取当年入学前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3、其他事项请参阅《安徽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4、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