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办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


2月20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佳山校区教一212举办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活动由外语系支部书记马广利主持。教研活动主题为“教研组集体备课”,各课程组在岗教师到会。

到会教师就“三进”工作进展交流各门课程的建设心得。教师们对课程有高站位的通盘思考,也有细致具体的部署实施,各门课程既有相似之处,也有各自的课程特点和需要面对的问题。教师们纷纷表示推进“三进”工作是坚定师生理想信念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三进”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晰了外语教育的工作方向和思路,抓好“三进”工作,是落实好课程思政建设的必然要求。

时值学期初,外语系组织各科老师集体备课,完善教学计划,分享信息、互相学习,使“三进”教学更加系统化、规范化、高效化。“三进”工作展开以来,在学院的带领下,外语系各课程组积极响应,从课程大纲修订到课程教学融入,每一个环节都稳扎稳打,不断总结反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阶段成果。 (撰稿:刘菱馨 审稿: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