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行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


2022年11月28日19:00-20:30,外语系举行线上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各专业各年级20余名师生参加了座谈,座谈由外语系负责人王永丽主持。

座谈会气氛融洽,同学们畅所欲言。学生代表积极阐发对于课程教学的看法,以及近期学习生活感受。学生们总体非常认可外语系老师的授课,认为绝大部分老师上课认真细致、课程内容安排合理、课内课外知识相结合、教学手段使用多样、活动安排得当、课堂互动充分。学生也对某些课程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包括如何克服因学期短而造成的影响、如何实现线上教学与学生有效沟通互动、如何帮助学生适应进度较快或难度较大的课程、如何兼顾各个层次学习者,以及大班课程如何进一步保证教学效果等。参会老师当场和学生做了积极沟通,帮助学生解答部分疑惑,包括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和学业规划等学生关切的问题。系部汇总了座谈会意见建议,会后将及时反馈给具体老师和相关部门,力求做到全方位服务于高质量教学。

基于此次学生座谈,外语系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保持优秀的做法,脚踏实地做好教学每一个环节。同时积极应对新的挑战,进一步将优化教学管理、完善课程设置、提升师资质量等方面落到实处,克服现有困难,争取更加有效、高效地为学生和教学服务。

撰稿:刘菱馨 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