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行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


2022年11月28日14:00,外语系在腾讯会议举行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外语系在岗教师参加了座谈,座谈由外语系副主任刘菱馨主持。

座谈气氛融洽,教师们畅所欲言。座谈涉及每位在岗外语系教师,了解教师教学过程中的感受,征求教师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教师们高度认可学生的学习情况,表示绝大多数学生学习态度端正、出勤率高、上课认真积极、课后作业及时完成。同时,教师们还就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大类招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示今后可以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协调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育人、进一步完善评教体系、在疫情中助力学生就业等工作。

本学期以来,外语系依托英语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高水平平台,结合英语、翻译和商务英语三个本科英语类专业大类招生人才培养的实际,优化课程设置,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应对“三进”教学工作、课程思政深入推进、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大类招生专业分流等挑战,积极摸索创新,开拓前行。所有在岗教师对本学期所教授的课程、所面向的学生尽职尽责,以学生为本,积极推进“三进”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致力于稳步提升教学和育人质量,培养高质量的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此次座谈会后,外语系将继续认真总结经验,争取更加高效地开展人才培养工作。

撰稿:刘菱馨 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