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

 

2022年11月21日下午,在佳山校区教一401室举行2023届英语专业、翻译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导师培训会,全体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参与了培训,培训会分为四个版块进行。

首先由教学院长陈琳做本届毕业设计情况简介,梳理毕业生专业分布、毕业设计时间安排、导师安排、选题原则等方面内容随后由马广利老师对本届毕业论文具体流程及要点进行解析。马老师多年讲授论文写作课程,对论文撰写过程中的每个环节进行细致梳理,确保到会指导老师对本届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有清楚了解。

本届毕业生中翻译专业比重进一步增大,本届加大了实践类毕业设计比重,学院鼓励有意愿的学生进行翻译实践报告撰写。培训会邀请去年成功指导翻译实践报告的蒯振华老师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蒯振华老师从翻译实践报告撰写规范、指导具体做法、存在的问题及项目指导体会四大方面进行了非常详细的介绍,同时辅以实例讲解,为与会老师后期指导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积极高效地解决了指导工作中切实存在的一些问题,为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拉开了序幕。(撰稿:刘菱馨 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