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行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


2022年9月19日下午,佳山校区第一教学楼212召开外语系教学工作会议,对新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做出了具体布置,会议由外语系负责人王永丽主持。

首先,陈琳副院长在系部推进“三进”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教材改革做好准备。强调教材改革是探索课程思政有效路径,帮助学生了解中国特色话语体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即将面对的各种挑战面前,陈琳鼓励各位老师勇担历史使命,发扬探索和钻研精神,将“三进”工作落到实处。鼓励教师提前安排,以课程组为单位,组织展开课程大纲修订、教学计划安排、考核方式制定等具体工作。

随后,陈琳带领全体外语系教师集中学习了学校最新修订的《安徽工业大学本科生考试工作管理办法》。为规范教育教学管理,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进一步规范考试工作管理,学校教务处对原有办法进行了修订。新修订方案对课程考核具体方法、试卷管理、考场规则、违反考场纪律的认定与处理四个方面做出具体要求,体现了学校对教学质量和教学秩序监控的高度重视,规范教育教学管理、细化建设方案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保障,外语系要求每一位老师认真贯彻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办法要求。

最后,王永丽对期初教学检查、期末材料管理、思政示范课等系部日常教学工作进行安排,全体外语系教师以奋进昂扬、踏实进取的精神面貌展开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撰稿:刘菱馨 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