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系部例会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


8月29日,外语系召开了2022-2023(1)第一学期第一次系部例会,外语系全体在职教师参加了本次例会,副院长陈琳莅临现场指导“三进”工作,会议由外语系主任马广利主持。

会上,陈琳强调了“三进”教学工作推进的意义,以及在课堂中应用和融合“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的重要性,她指出,在课程体系和框架结构中如何将“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融合在原有教材中,与之对应的教学大纲以及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实施是每位任课教师本学期将要面临的新思考。

马广利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及任务,并提醒教师们注意上学期的教学材料与本学期教学日历的提交时间。此外,他还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办法》以及《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省高校科研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内容。

例会最后姜兆霞带领教师们认真学习了《教育部高教司武世兴副司长在“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授课教师培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马广利总结,本学期有国家一流英语专业的建设以及“三进”工作的实施,正如曹瑞斓院长所说本学期的工作任务“政治性极强、任务极重、难度极大、产出极高”。我们要高度重视,依据教学要求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和培养方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有机融入外语类专业知识体系和课程体系。建设“三进”的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等,引领“三进”教学质量不断的提升。(撰稿:王永丽 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