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语专业《专业实习》课程开启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7-29              浏览:

 

为了突出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帮助学生将所学的专业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综合运用于工作实践,培养其独立的实际工作能力,学院领导对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实习高度重视。学院与安徽译创语言服务有限公司密切合作,为英语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实习平台。7月4日,面向英语专业19级全体本科生的《专业实习》课程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会上,院领导、安徽省语言服务联盟基地和译创公司领导及我院《专业实习》课程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为期3周的英语专业《专业实习》课程开启新篇章。

本课程实习内容根据我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定位,结合优势专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由合作企业配置实习指导专家及实习项目,安排学生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参加本次《专业实习》课程的同学学习了语言服务行业就业介绍、语言服务类项目管理专题、李白文化外宣翻译视频译制、跨境运营短视频制作、翻译知识网络学习等内容。在实习过程中,学生了解并尝试了许多前沿的知识领域和科技发展成果,学到了他们在学校课本上未曾学到的知识,已学知识在实习后得到深化,多种专业技能和工作能力得到提升收获丰富。本次《专业实习》课程授课过程中,校企双方导师及时沟通并反馈信息,推进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专业实习课程教学质量,为学生未来进入社会后较快适应岗位要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朱晓红 审核:曹瑞斓、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