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在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本科英语组)中荣获全国复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

 

2022年6月20日,由外研社主办的本年度“教学之星”大赛(本科英语组)获奖名单公布。本次比赛于2022年3月发布章程,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为主题。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本科英语组全国复赛参赛材料569份,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原则,组织评委会进行资格审查和通讯评审。我校外国语学院王平老师率领的《高级英语》团队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经过数月精心准备,文稿材料反复修订,教学视频不断打磨,最终荣获英语类专业组全国复赛一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认真贯彻课程思政,在教学中注重思想性,坚持积极正确的价值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求科学性,做到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适当、教学设计合理,符合学情与教学规律,提升教学效果与效率。今后,学院将继续推动协作共建,培养更多优秀教学团队,落实育人使命,促进学生发展。(撰稿:强玲 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