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二外德语3》课程思政公开观摩课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

 

5月3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佳山校区第三教学楼406教室举办了《二外德语3》课程思政公开观摩课。本次观摩课时长45分钟,由外语系教师陈纪芹主讲,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翻译专业本科生参加,外国语学院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洪流教授、外语系王平副教授,以及部分外语系教师到场观摩指导。

本次课程围绕 “北京”这篇课文展开。首先,陈纪芹老师讲解了新单词,主要包括复合词的特点、动名词的转化以及词缀的意义等知识点,让学生从词汇学的角度深入理解德语语言的特点,特别指出德语中一些来自英语的词汇,引导学生对两种外语进行对比分析, 提高思维能力。然后,学生朗读课文并翻译,陈纪芹老师带领大家理清复杂句子的结构。课堂上,学生积极回答问题,气氛十分活跃。学生也领略到这座历史名城中的名胜古迹、独具魅力的文化景观和作为奥运标准的建筑瑰宝,增强民族自豪感。

撰稿:马广利;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