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5              浏览:

6月4日外国语学院举行了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为确保2022届本科毕业生答辩工作的顺利展开,答辩前全体毕业生进行论文盲审、预答辩等前期准备工作,学院提前对答辩场地、设备、人员组织等各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在外国语学院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生、各分组答辩秘书,以及和学院办公室和实验室共同努力下,本届本科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涉及2022届英语专业、翻译专业、秘书学专业,以及双学位总计167名学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和论文答辩要求,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8组进行。答辩过程中,学生以PPT形式就论文主要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意义等进行陈述。论文答辩教师以专业、严谨的态度对学生论文整体框架、格式规范、论文结构、写作方法、论证方式等进行认真审核并提问。答辩过程中学生们在规定时间内比较流利、清晰地阐述论文主要内容,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并对答辩专家指出的问题和建议如实记录,及时整改。个别不符合答辩要求或答辩不合格的学生,将进入论文二次答辩环节。

毕业论文是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实践环节,是培养学生理论、学术、创新能力的重要实践途径。本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组织有序、严谨规范。(撰稿:朴金凤 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