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督导专家组来我院开展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

 

5月12日下午,我院2022届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学院督导组组长陈宗伦主持,校督导组董武清组长、汪达环教授和王锴教授莅临现场指导,我院教学副院长陈琳、学院督导组成员和教务处孙咏梅老师以及被抽查的我院7位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陈琳从2022届毕业论文的组织计划、指导教师安排、选题审查等前期准备工作方面向校督导组的各位专家做了简要汇报,重点介绍了本届英语专业、翻译专业和秘书学专业论文开题报告以及学院督导组专门成立开题报告审查小组对所有论文全覆盖审查、以及论文中期检查以及答辩形式等情况。随后我院7位毕业生各自汇报论文指导书下达、日志填写和指导教师指导及论文目前进展等情况,并认真回答了督导专家提出的问题。督导专家通过仔细倾听、材料查阅、现场询问等方式与学生开展了详细交流。

座谈结束后,汪达环教授和董武清教授对我院论文检查情况进行点评,对我院毕业论文前期和中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过程管理,工作认真,启动早,安排细,重落实,有特色,亮点多。师生互选、开题审查、全员预答辩、盲评指答分离以及和“第三方评估式”外聘专家把关,都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校督导组专家一致认为,我院毕业论文进度及进展总体情况良好,指导教师认真负责,与学生充分沟通,定期展开线上线下指导交流。汪教授还提醒毕业生充分认识本科毕业论文的重要性,认真完成毕业论文,在个人档案中留下“闪光点”。

陈琳副院长最后对校督导组专家表示感谢,她指出: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毕业生和指导老师都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是大家共克时艰,一起做好毕业生论文工作。随后的论文答辩将一如既往,规范完成规定动作。她相信,所有指导老师和毕业生一定会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各自任务,把2022届毕业生论文工作做好做实,充分展示外国语学院老师的教学成果和学生的学习成果。(撰稿:陈宗伦 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