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联络口译》课程汇报表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

 

5月10日下午,我院翻译专业必修课《联络口译》课程汇报表演在佳山校区教二108室成功举办。

马鞍山市政府办外事服务科科长李安文、市政府办出国管理科四级主任科员郝天天、安徽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盛腊萍老师和夏锦湲老师、冶金工程学院副教授许坤老师、商学院徐浩越博士、我院外语系、大外部教师蒯振华等老师现场观摩指导了本次课程汇报表演。

本次共有13个组分别就日程安排、商品展销、商务谈判等八大课程学习内容汇报表演,既展示了同学们在这门课程中的学习成果,又展现出外国语学院学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拼搏奋进的青春风采,获得观摩指导嘉宾的一致好评。

李安文科长表示,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积极参与马鞍山市外事工作,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语言人才,活跃在马鞍山的建设发展一线,为宣传介绍马鞍山、讲好马鞍山故事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之际,在学院首届翻译专业本科毕业生即将毕业获得学位之际,翻译专业各年级学子齐聚一堂、薪火传承、共镶成果,展示了同学们坚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宽广的国际视野、灵活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她期待未来能继续加强与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宜居宜业的马鞍山打造长三角重要人才高地。

作为《联络口译》课程任课教师,曹瑞斓院长指出,同学们在课程学习中都非常认真投入,每位同学也都呈现了最佳表现;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全面的《联络口译》专业课程汇报,也是一场精彩的专业技能表演,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这一学期以来在课程学习中的所学、所思、所得。她赞扬同学们力学不倦,克服困难,线上线下结合,既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又组队开展技能训练,成就了这次汇报表演的精彩表现。她期盼翻译专业的同学们再接再厉,向着更加优秀的未来奋力拼搏。

本次课程汇报表演共有3个小组在学伴投票和嘉宾定级中荣获最佳人气奖。现场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活动彰显了翻译专业课程紧密联系社会经济建设实际且实践性强的特点,激发了学生对《联络口译》课程学习的热情,夯实和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调动了学生的创新力,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了终身学习的意识。同学们表示,《联络口译》课程教学为大家打开了面向新世界的大门,大家通过对联络口译基本理论、背景知识和口译技巧的学习,对口译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在话语分析、逻辑思维、语言组织和双语表达等方面也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大家对未来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充满信心。

《联络口译》是我校翻译专业本科生的一门必修课。这门课程作为培养学术口译实战技能的专业课程,集语音、词汇和句法等语言要素于一体,考验学生的语言基本功、百科知识、国际交流能力,同时展现学生的应变能力、个人魅力、价值定力。这些对本科二年级的同学来说既有综合性又有挑战度,更要由投入量。

撰稿:陈莉、代仁艳;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