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函电翻译》开展实景模拟公开观摩课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

 

为有效推进学院“新文科”和“课程思政”建设,探索特色专业课程的新型教学模式,2022年5月3日上午8:00, 在佳山校区第一教学楼611商务英语专业实景模拟教室开展了《外贸函电翻译》实景模拟公开观摩课,观摩课由外语系教师姜兆霞主讲。

本次实景模拟课的主题是外贸函电交易过程中的报盘、还盘及订单、回绝订单到订单确认等一系列外贸交易谈判内容。授课教师对此次实景模拟课进行了充分的课前准备,实景模拟过程环节紧凑,师生互动活跃,课堂气氛热烈。实景模拟伊始,姜老师带领学生提前做好实景模拟分组及模拟环节的设置等准备工作,帮助学生做好知识点的准备和热身工作。接着,参与实景模拟的学生依据模拟设计流程,以外贸谈判中的甲乙方身份分别进行了口头谈判、报盘、还盘,再报盘及确认合作,以及下单、回绝订单及最后确认订单的商贸互动练习。甲乙双方学生精心准备,现场演示,在互动过程中真实体验了外贸函电的谈判过程。

姜老师在学生的现场活动过程中把握谈判节奏,及时对甲乙双方的谈判内容进行现场点评,引导学生诚信待人接物,避免外贸函电信函谈判过程中不应出现的错误和误区。此次观摩课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

公开观摩课是学院推进“新文科”和“思政建设”的重要环节,商务英语实景模拟更是探索特色专业推进“新文科”建设不可或缺的一环。此次系列公开课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听课同事的认可,还收获了来自同事的诚恳建议。对课程开展后续的课程改革创新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 (撰稿:刘菱馨 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