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


5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外语系和学院督导组联合借助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院长曹瑞斓、外国语学院督导组全体成员、外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学院督导组组长陈宗伦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从教学方式、教学效果、课堂教学管理及学生学习积极性等方面对课堂教学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这次交流会聚焦恢复线下课后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方面,因少数学生未返校,给线下授课带来一定难度;另一方面,线上线下学习环境的转换可能对部分学生的课堂积极性造成了一定影响,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有些不足。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教师积极适应新形式的需要,主动知更新识和提升教学技能,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方式的改革和教学内容更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适当方式,尽量保证每位学生正常授课。同时,加强学生的学习指导和课堂教学管理,帮助学生克服为难情绪和懈怠心理,保质保量完成学业。

最后,陈宗伦表示有关管理部门、班主任和教师导师,大家应当群策群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因材施教,大胆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学效果,从而促进学生各项素质的全面发展。(撰稿:王永丽 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