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一部教研主题活动——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

9月28日下午,大外一部全体老师在教一306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主题活动——课程思政建设,张靖主任主持了会议。

首先,英语读写2负责人王敏老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建设的研究与实践——以《英语读写2》为例”的发言。她从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相关文件的解读以及教学案例三个方面,通过展示第一单元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方案和教学课件,细致讲解了她设计课程思政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步骤,就如何把课程思政落实到大学英语读写教学,如何与自己的授课内容有机融合,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思路和经验。王老师最后表示,课程思政建设对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都会产生深远影响,要努力建立有温度、有深度、有智慧、有情怀的大学英语课堂。主题发言结束后,老师们反响热烈,分别就如何找到思政材料的来源、是否所有课程都能结合思政以及如何让学生能够有效输出进行了提问,王敏老师利用自己的教学实践给予了详细解答,老师们都受益匪浅,也明晰了自己以后的努力方向。

最后,张靖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各门课程的授课教师,都要以教材为依托,对教材内容进行延伸,深刻挖掘教材中的文化基点和育人点,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潜移默化地有机结合,提高教学效果。

近期大外一部还将按计划每两周定期开展教研主题活动。(撰稿:郑维;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