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双基”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

为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提高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外语系组织系部教师深入学习领会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开展“双基”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的文件精神和有关建设标准,积极开展省级示范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和省级教学示范课的推荐工作。

9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外语系“双基”建设小组全体成员在佳山校区第一教学楼212召开会议,会议由外语系主任马广利主持。马广利对“双基”建设任务进行了拆解,小组成员对照标准开展系部工作自查评估,认真总结“双基”建设经验,按照文件要求,撰写《“双基”标准化验收报告》,填写《“双基”标准化建设达标统计表》,并将“双基”标准化验收的各项支撑材料搜集整理、更新备查。

基层教学组织是高校组织教学活动、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基本单元,基本教学活动是教学质量的基本保证。外语系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安徽省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精神,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按照工作进程和指标体系,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总结优势和不足,为今后工作奠定方向和目标。(撰稿:刘菱馨;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