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届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论文线上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07              浏览:

2020年6月6日,在外国语学院2020届英语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的领导下,外语系精心组织了英语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毕业生未能返校,本次答辩线上进行。学院提前对答辩场地、线上设备、人员组织和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疫情期间毕业生答辩工作的顺利展开。答辩分四组,于上午8:30在佳山校区第一教学楼六楼四间设备完善的语音教室同时进行。学校有关部门的全力保障,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外语系的周密组织,论文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的悉心指导,大外部答辩秘书老师们的倾情助力,以及学生的通力合作,使得本届论文答辩工作井然有序进展顺利。本次答辩中,院校两级共有8名专家督导了答辩过程。

答辩过程中,每位参加答辩的学生首先通过PPT线上共享的方式汇报毕业论文的选题背景及意义、文献研究、论文结构、研究成果和不足等。每位答辩小组教师提前一周认真审阅学生的毕业论文,并针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质询和修订建议。毕业生认真回答相关问题,并根据答辩专家的建议如实记录以及时有效修缮论文。

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分别召开总结会,就答辩情况作简要总结。会后,各小组秘书高效有序地整理汇总相关资料,保证后续工作顺利展开。

毕业论文答辩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一个展现学生综合技能的良好机会。学生在即将离开学校融入社会之际,与各位专家老师面对面零距离进行学术科研的交流探讨,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并获得了宝贵经验。此次外国语学院毕业论文线上答辩的顺利开展,也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撰稿人:刘菱馨;审核人: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