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翻译专业举行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

2020年5月26日18:00-19:30,外语系翻译专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线上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翻译专业各年级共20名学生参加了座谈,座谈由外语系副主任刘菱馨主持,副主任姜兆霞出席了座谈。

座谈气氛融洽,同学们畅所欲言。座谈针对每位外语系教师本学期所授所有课程一一询问了学生们的感受,征求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们总体非常认可外语系老师的授课情况,表示老师们上课认真细致、课程内容安排合理、课内课外知识相结合、线上教学手段使用多样、活动安排得当、课堂互动充分、课后作业布置合理。学生也对某些老师授课方式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比如部分老师线上与学生沟通不畅、作业布置及反馈不够明晰到位、全部录播授课缺乏有效互动、不能兼顾各个层次的学习者、能否提供更多更有效的实时反馈等。参会的老师当场和学生做了积极沟通,并汇总了学生的意见建议,会后将及时反馈给相关的具体老师。

除此之外,学生还反映了线上学习过程监管、学习通平台不完善等方面的问题,会后外语系将积极汇总和相关部门反应学生的意见,最大程度保障学生疫情期间学习质量。

学生们有机会表达了自己对老师及课程的想法,给予此次座谈很好的评价。基于此次学生座谈,外语系将总结经验、克服不足,争取更加有效、高效地为学生和教学服务。

撰稿:刘菱馨 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