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级翻译专业(MTI)研究生实习实践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


2023年5月3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佳山校区教一407会议室召开2022级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实践工作启动会,会议由院长曹瑞斓主持,瑞科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左仁君、校企合作部朱玉倩、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宇弦、副书记陈庆林、研究生辅导员、教学秘书及22级翻译专业研究生参加会议。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宇弦对瑞科翻译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我院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实习实践是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企业文化和精神,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立志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外国语学院院长曹瑞斓致欢迎辞,介绍了我院翻译专业实习实践工作方案及具体要求。

瑞科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左仁君先生介绍了瑞科的发展历程及翻译专业综合素质的培养路径,表示将按学校人才培养要求落实学生的实习实践工作,努力将瑞科翻译有限公司和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产学研合作打造为标杆,在弘扬优秀企业文化和创业精神的同时培养具有实践和创新能力的专业翻译人才,服务社会,满足行业需求。他表示,将以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以相互协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原则,努力实现“产学双赢”。

2021级翻译专业研究生沈小丰介绍了她在瑞科的实习经验和体会。2022级学生代表陈晓君代表2022级同学表态,表示他们有信心、有热情、有目标,一定认真努力完成实习工作,锻炼业务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彰显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的素质和水平。

撰稿:叶爱芳 沈小丰 审核:曹瑞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