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暖人心,乡村砥砺行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

 

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响应党和国家三下乡的号召,搭建乡村与城市教育的桥梁,通过多轮选拔,6月末,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乡村振兴实践队部分队员邵一丹等与其它高校的志愿者一起前往贵州省遵义市小学开展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支教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到达目的地后,悉心筹划,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学生身心特点制定支教计划,认真设计课程,开展中国历史文学知识、趣味英语和英语朗读等课程,同时也将体检、趣味运动会等纳入支教计划之中。支教过程中,队员们与小朋友近距离接触,不断调动他们的上课热情与积极性,手把手的传授和分享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活动中,实践队员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工作热情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师者”责任,浓浓的师生情谊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逐渐建立起来。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此次支教活动不仅是实践队员们奉献爱心,实现社会价值的重要平台,也达到了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城乡义务教育共同提升的效果。

撰稿:张美玲 邵一丹 审核:陈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