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和谐社区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有效预防社区网络诈骗的发生,维护居民财产安全与生活稳定,6月25日,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柚子小分队”前往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长泰社区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反电诈进社区,筑牢社区安全防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开展前期,实践团队与当地社区积极沟通协作,接受社区反电诈活动培训,熟练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近年来高发的社区居民侵财案件为主题,实践队员通过温馨提醒、发放反电诈宣传材料、建议路上来往居民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就居民侵财案件的种类、作案方式、防范技巧等内容,向社区居民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宣传。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提高了居民对于电信诈骗的警惕性,营造了良好的反电诈社区氛围。

撰稿:张美玲 马春菲 审核:陈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