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第七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

 

6月17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第七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宇弦主持。

黄宇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进一步强调我们党员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党规党纪,勇于面对党面临的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陈庆林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必须持续推进,深刻领会“十一个坚持”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根本立场、正确道路、首要任务、时代使命、总抓手、工作布局,发挥法治的引领,需全社会共同参与,做到遵法、学法、用法。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进行了专题研讨,强调党员要加强党内法规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在党章党规下拓展工作思维和方式,明确党员身份,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非党员院领导在研讨时也表示,中国共产党牢牢把法治思想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且在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的同时,与时俱进,强调规范,强调从自身做起,不断修正,这增强了党外人士和党保持一致的决心和信心。

(撰稿:江俊丽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