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期“筑梦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

 

2022年6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如期举办第三期“筑梦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特别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理事、《外国语言文学》期刊主编葛桂录教授指导我院比较文学研究工作,并做题为《原典文献、问题意识与专业知识——关于比较文学(中英文学关系)研习分享》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戴拥军主持。

葛教授从比较文学的学术基础、学术规划与课程设计引入,提出中外文学关系研究者应该立足于原典性材料的把握,对学术个案进行细致考察,充分吸收中外古典学术资源、现当代文化资源,从原典文献出发,提炼出问题,写成专业论文;同时学术论文写作要遵循必要规范,满足基本要求,才能取得理想的表达效果。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部分骨干教师及兄弟院校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在互动环节,葛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回答,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叶爱芳 吴冬梅 审核:戴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