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


报告题目学术英语教学实践探究

报告主题:从探讨什么是学术英语入手,阐述学术英语概念、分类以及教学目标和教学方法。以我校冶金学院学术英语教学为例,从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介绍本课程的教学实践,就学术英语面临的普遍问题和挑战,提出一些浅显的解决办法。旨通过探讨本校学术英语教学实践,为本课程的教学建设铺路架桥,引发同行教师共鸣,为该课程的持续发展贡献智慧。

报告人:张靖

报告时间:2023年5月22日14:30

报告地点佳山校区教一407

报告对象:外国语学院师生

主办单位: 外国语学院大外一部

报告人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外一部系主任讲师承担本校本科及硕士的学术英语课程教学。硕士阶段学术英语教学已有近10年教学经验,作为第一获奖人荣获研究生教学成果省级三等奖。作为本科冶金学院学术英语教学课程负责人,同时又是教学实践者和研究者,已经开展第三轮教学,每一轮教学都是在对前一轮教学反思的基础上有新尝试和新做法,逐步完善该课程教学体系和评价体系。目前本课程已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和其他省校教研项目立项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