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三三五”——外国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汇报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大学生对于社会的认识,增强大学生与社会之间的联系,外国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同学们响应学院号召,充分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并将实践体会在支部大会进行汇报交流。

3月1日,新学期第一次支部大会,学生党员许岚和翟逸群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实践情况。许岚同学前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华清宫参观西安事变旧址——五间厅和兵谏亭,学习了解红色故事。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立志将社会实践的感悟转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翟逸群同学通过寻访家乡红色足迹——芜湖王稼祥纪念园和芜湖造船厂旧址,了解当地红色文化,领悟革命先辈精神,并躬身实践,勇担青年之责。她利用假期时间前往母校进行公益答疑,帮助学生查漏补缺,并为即将高考的学生进行心理解压,向家长宣传国家教育新政策。此外,她还前往当地医院进行志愿服务,为患者及家属提供有效指引和贴心服务,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通过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支部党员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前辈先烈的卓越贡献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激发了他们为社会服务的热情。支部全体同学将持续加强学习,将实践得来的宝贵经验应用于之后的学习生活中。

(撰稿人:张庆芳;审稿人:施铜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