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圆满承办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第四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暨2024年度工作推进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


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第四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暨2024年度工作推进协调会于2024年3月16日在马鞍山市举行。本次会议由我院承办,高等教育出版和安徽译创语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马鞍山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学会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部分会员单位派代表列席会议。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议程。

会议邀请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宫晓虹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学习‘六个必须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报告。学会功能型党支部书记朱跃作2023年党支部工作总结。会议对第五届“皖江论坛”的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决定“构建中国话语体系·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本次论坛的主题。会议就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和副会长的人员进行了调整,增补了副秘书长1人。会后,学会功能型党支部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当涂县塘南镇兴永村八路军纪念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院借助此次会议的契机,邀请了来自全省各高校外语学科领导和专家就我院外语学科特色发展共同论证,大家围绕安徽工业大学外语学科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地研讨。专家指出,安徽工业大学的外语学科应突出学校以工为主的学科优势,围绕服务学校高峰学科做文章,服务马鞍山智能制造的城市经济建设和安徽省七个强省发展目标,推动马鞍山市文化强市等工作,通过特色语言服务提升安徽工业大学和马鞍山文化国际传播效能,扩大安徽工业大学和马鞍山市的国际影响力。

(撰稿:刘蕾、孙倩;审核:曹瑞斓)